寒不改叶

回眸清梦星河间,相守笔端风月里

【填词】千秋梦

ooc跑偏预警 恋爱脑严重真人tag都不敢打


原曲:一番星 词格: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久在风尘 砥砺江湖

零星孤勇 求禄斗斛

马上相逢 道声辛苦

末路穷途

偏偏寒雨凄风 见证了命宿

淄尘乌衣

有酒唯浇赵州土

一声师哥道出 经年多少情愫

从此千载旦暮


合辙西厢 唱罢金兰谱

梦里雄兵 百万不能足

却陪一个观众谢幕

怕把你辜负

而你低头却递过醒木

说千万人比我都不如

纵使一身更无长物 

有猛兽当涂 何当再踌躇


白日凭人 胯下荣辱

扮上华服 夸宅怯鼓

命微祚薄 人如转烛

悲喜何如

幸而尤在君侧 长歌亦当哭

唱罢未央

收拾罢山河如故

一片冰心玉壶 二人从容谈吐

钧掌六国命数


天上人间有你是坦途

灯彩佳话陪你醉一壶

千军万马簇拥欢呼

都一人抵足

绣口一吐 秦皇说汉武

乘奔御风 荆楚过三吴

高朋满座中原得鹿

逍遥一万古 无你不成书


双御板 唱太平人间 他五龙捧圣贤

四方台 说尽人生百态 托妻把子献

方寸天地 砥砺凄风苦雨 同撑一把伞

不觉辛苦 才不觉甜


所幸祖师冥冥牵红线

才有你我堪堪两相连

把我角再叫多十遍

百遍不觉厌


若说我今生还有一愿

可否为你求喜乐延年

为这甘心来在佛前

三拜发誓愿 诵经千遍


若说我今生还有一愿

可否求我们相约定百年

命运亲自打上的结

也不必去解


最好时光是有你的年月

不负红尘滚滚长河谢

待我再将朝花采撷

亲手折去多余枝叶

别在你发间

凭谁问 过尽沧海桑田

欲辨已忘言



长句就是好,这回算是基本把他俩台上台下自己编排出来的戏假情真都用上了。我已经自行脑补出来三千字台下就一个观众的时候递过醒木一眼万年的场景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不改叶 | Powered by LOFTER